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乡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举办

刘婵
2024年03月29日08:1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3月24日至28日,河南省委组织部举办全省乡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落实中组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部署,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乡村振兴能力。

  此次培训在省委党校设主课堂、各县(市、区)委党校设分课堂,首次采取全省乡村两级书记一体培训、主课堂与分课堂同步视频直播授课方式,学员覆盖全省所有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实现156个县(市、区)6.5万名学员同上“一堂课”。

  培训突出深化“五星”支部创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这一主题,设置支部建设、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4个专题,统筹安排加强支部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做好乡村规划、开展“三零”创建、强化应急管理、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清廉乡村等课程,既邀请中组部、农业农村部专家和省直有关部门业务骨干授课,又安排优秀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介绍经验。学员以乡镇为单位编组,乡镇党委书记带领大家边学习边研讨,结合本地实际消化学习内容、谋划推进工作。培训结束后,将以县为单位适时开展实地观摩,巩固提升培训成效。

  参训学员表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优质培训资源直达基层,是一次难得的加油、充电机会。通过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了创新理论的精髓,学习领会了支部建设的要领,学懂弄通了产业发展的良策,学会掌握了乡村治理的妙方,学出鼓足了实干担当的劲头,回去后将认真消化吸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具体行动,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的“新宝藏”
  • 冰天雪地 众艺人齐聚马街闹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