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

王延辉
2024年03月29日08:1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3月26日至27日,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在郑州市开展调研。

  张巍先后到中铁工程装备集团、中欧班列集结调度指挥中心、黄河文化公园、新密市下寺沟村安置点等,调研监督推动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打造内陆开放高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灾后重建等情况;在市纪委监委机关、金水区纪委监委机关、新密市来集镇纪委等,调研执纪执法、智慧纪检、基层监督等情况。

  张巍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树牢“办案是最有力的监督”理念,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和严的氛围,深化以案促教促改促治,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增强治理腐败效能。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深化智慧监督,织密监督网络,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破解制约基层执纪办案难题,面对面、实打实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责编:于思远、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的“新宝藏”
  • 冰天雪地 众艺人齐聚马街闹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