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刀刃向内提素质 固本强基践忠诚

2024年03月08日12:50 |
小字号

3月7日,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组织部室全体人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等,让我们开展监督更加有的放矢。”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晓鹏说。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深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建立“五学联动”机制,坚持“日学1小时”,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截至目前,开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5次,组织知识测试6轮,对考试人员实行“三色卡”动态管理,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开展“清风讲堂”13次,安排先进典型作个人事迹报告,组织业务能手开展执纪执法办案专题培训和案件审理业务培训;实行轮岗交流和岗位练兵,调整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到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岗位工作,组织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到派驻纪检监察组锻炼,丰富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经验。

区纪委监委聚焦纪律作风,抓好日常监督,修订完善8项内部管理制度机制,实行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报批报备制度,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选取典型案例开展系统内以案促改,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截至目前,开展6轮自查自纠和1次“回头看”,通过“组织点”“相互提”“自己找”等方式,坚持刀刃向内,对自查自纠情况分级“过筛”。班子成员带领工作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导调研79次,下发检查通报6期,推动问题整改24件。

“下一步,卫东区纪委监委将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刀刃向内,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朱晓鹏说。(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供稿 作者朱江淼 宋艳丽)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的“新宝藏”
  • 冰天雪地 众艺人齐聚马街闹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