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积极开展“文艺走基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文艺服务暖民心惠民生

2024年03月07日15:45 |
小字号

“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3月6日下午,随着锣鼓声的响起,鹤壁市淇滨区福田六区的社区中心变成了一片戏曲的海洋,观众打着拍子、跟着哼唱了起来,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当天,市文联组织鹤壁市戏曲文艺志愿者到福田六区开展“文艺走基层”志愿演出活动,《穆桂英挂帅》《三江水》等十余个耳熟能详的豫剧唱段依次上演,志愿者以戏曲形式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歌,用文艺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基层群众送文化、送新风、送关爱,更好促进基层文化繁荣、乡村文化振兴。

与此同时,浚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浚县化妆坠子戏曲传承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浚县古城遏云楼为广大群众现场演绎传统戏曲——河南坠子。活动现场,戏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叫好,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气氛热烈,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戏曲文化的魅力。(鹤壁市委宣传部 作者:肖莉萍 陈艳艳)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的“新宝藏”
  • 冰天雪地 众艺人齐聚马街闹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