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舞钢:“小改造”给特殊群体进行带来“大幸福”

2024年03月07日10:36 |
小字号

近段时间,河南省舞钢市残联积极开展无障碍设施改造,为特殊群体带去“爱“的关怀。

近日,笔者跟随舞钢市残联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武功乡刘庄村、滚河孙村、枣林镇枣林村,深入无障碍设施改造的残疾人家中,实地察看项目改造落实情况,了解他们对无障碍设施改造的使用情况。据了解,通过无障碍设施改造,切实提升了残疾人家庭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受到残疾人家庭和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市武功村残疾人董志勇的哥哥董志强说:“政策好,国家对这个残疾人关心。有扶手、轮椅,还有椅子都发得有,市残联不断地来看望我们。”

据了解,舞钢市残联一直以来严格按照“精细化、人性化、因户施策”的要求,覆盖全市9个乡镇街道,共为82户有需求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制定了兼具个性化和实用性的无障碍改造方案。坚持每周询问施工进度,了解工作进展,下乡入户查看施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据悉,2020年至今,我市共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575户,切实让残疾人感受到“小改造”带来的“大幸福”。(舞钢市委宣传部供稿 作者 柯明君 夏晓丛)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的“新宝藏”
  • 冰天雪地 众艺人齐聚马街闹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