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网民反映小区电动车乱停有消防隐患 河南鹤壁:清理整改

2023年10月11日09: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和回复详情。

人民网郑州10月11日电(记者王佩)“小区电动车乱停乱放,单元门口被围得乱七八糟,消防通道都被堵死了,每天进进出出都特别糟心。”近日,河南省鹤壁市一名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小区电动车乱停乱放有消防隐患。接到留言后,当地政府责成物业公司整改,对违停电动车定期清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并加强安全宣传以及禁停提示。

留言网民张女士家住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万祥紫薇苑。据该网民反映,小区里电动车一直乱停乱放,特别是5号楼2单元门口,紧邻小区大门,电动车违停直接占用了消防通道。“我们业主曾经多次给物业反映,要求物业在业主群里发禁停提示,但一直没人管。”张女士表示,单元门口是消防通道,关乎广大业主生命安全,在向物业反映问题不止一次后,仍未得到物业重视。张女士担心,如果发生火灾,违停现象将会对业主逃生造成致命伤害,消防无小事,希望相关部门能出手解决这个安全隐患,让大家能安心居住,安心回家。

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政府在回复称:已责令物业公司对小区内违停电动车进行清理,并在小区各单元公示栏内张贴禁停提示,在小区业主群发布关于楼道禁停提示,宣传安全知识。淇滨区物业服务指导中心已要求物业公司人员对楼道内和单元口消防通道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定期清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如再发现电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可向漓江社区反映处理,社区电话:0392-6860163。

“留言没几天,物业就在业主群里发布电动车禁停提示了,这还是头一回,许多业主都在点赞!目前小区里的电动车违停现象好些了,希望以后越来越好。”张女士说。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