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林州:挂起党员联户服务牌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年05月15日16:48 |
小字号

进入安阳林州陵阳镇,村里醒目位置挂着的红牌特别引人关注。小小公示牌,既是党员的“身份证”,也是党员的“监督卡”,提醒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履行党员职责,主动为群众办实事。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党员参与“五星”支部创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陵阳镇扎实推进农村干部包片、党员联户工作机制,为全镇20个行政村573名联户党员制作了党员联户情况一览表公示版面和“党员联户服务牌”,做到了包片干部、联户党员、联户职责、联户信息四上墙。

公示牌挂上之后党员纷纷感慨道:“这牌子一挂上,心里马上就会有种沉甸甸的责任感,身份亮开了,我们的一举一动就会更加受到关注,我们也要时刻提醒自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这块牌子上的‘五联到户、八必访’等工作职责也要求我们各项工作走在前、干在前,积极做好群众的信息员、指导员、宣传员、调解员和勤务员”。

自党员联户工作开展以来,陵阳镇各村(社区)党支部按照“就近方便、双向选择、全面覆盖”的原则,建立了包片干部为群主、所有联户党员为成员的一级微信群和以各联户党员为群主、分包户为成员的二级微信群。在一级群中,包片干部向联户党员部署工作,联户党员在二级群中会向分包户传达发动,以小范围、更精准的方式高效完成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办事不用跑、党员家中找”的便利,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服务力,为推进“五星”支部创建,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来源:林州市委宣传部 陈苏丽)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