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观摩洽谈强提升

2023年05月11日16:57 |
小字号

5月8日,平顶山市卫东区“筑基行动”系列活动继续进行,在浙江省杭州市探秘基层治理、招才引智的卫东区委书记张伟一行先后走访了杭州市拱墅区长庆街道王马社区、朗诗地产东南区域总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云谷园区和总部、杭州市平顶山商会等地,学习先进经验和理念,找准契合点洽谈合作,挂牌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驻长三角地区招商引智工作站,可谓行程密集、收获颇丰。

在王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伟一行边参观学习边与该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全力取真经、得真义。该社区实行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的基层治理新模式,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总支—楼栋党支部拉近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距离,做到“小事不出楼、大事不出社”。在服务中心内,设有舒心理发、省心洗衣、安心养老、放心幼托、文体活动等功能室,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收获感。“把王马社区好的做法、工作方法都要记下来、拍下来,回去后结合卫东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出适合卫东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张伟对随同考察的卫东区委组织部部长邱学锋说。

随后,张伟一行又来到朗诗地产东南区域总公司进行沟通交流。张伟首先介绍了卫东区的基本情况,重点突出了资源优势和产业规划。朗诗地产问题楼盘板块负责人李冰洋则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经验理念、产品优势等,寻找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双方通过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在土地整治、片区开发、问题楼盘化解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明确专人跟进,力争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当天下午,张伟一行首先来到阿里巴巴集团云谷园区,了解物流网+5G、云原生数据库、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等前沿技术,随后来到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进行参观学习、深度对接。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豫蒙总经理王延哲介绍了该集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双方经过坦诚交流和深入对接,在数字政府、产业集群、淘宝教育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希望你们早日到卫东区考察交流,为卫东区高质量发展进行科技赋能和数字赋能,让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开花结果。”张伟向该集团有关负责人发出诚挚邀请。

当天下午6时许,张伟一行又来到杭州市平顶山商会,和商会负责人王刚等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邀请他们多回家看看,多支持家乡的发展。随后,张伟和王刚共同为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驻长三角地区招商引智工作站揭牌。

“设立工作站,就是希望各位乡贤当好家乡的发展大使,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行业影响,多宣传推介卫东,吸引更多人才和客商汇聚卫东、加盟卫东,为卫东区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动能。”张伟说。

(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朱江淼)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