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一企一策解难题 纾困解难促发展

2023年05月05日17:17 |
小字号

日前,河南豫农生物创新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玉龙将一面写着“热情周到纾困解难担当作为助企发展”的锦旗,送到了孟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该局积极作为、倾力助企,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做法表示感谢。

孟州市豫农园区始建于2013年6月,总投资28亿元,占地994亩,由河南豫农生物创新园有限公司开发管理,入园企业共同出资组建。目前园区已累计入驻企业19家,建成项目24个,是河南省最大的生物农药研究开发和生产基地。随着园区的规范和壮大,因部分手续办理等历史遗留问题,直接影响了企业独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企业的“烦心事”就是职能部门的“心头事”。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在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走访调研中,了解到企业的这一难题后,根据上级历史遗留问题相关政策,迅速启动化解机制,采取“尊重历史,一企一策、精准施策”的原则,为企业量身制定处置办法,并及时上报市政府。

为节约时间、减轻企业负担,该市实施部门联动机制,不动产登记中心、确权登记科、规划服务中心、权益开发科以及测绘设计院等7个部门,齐头发力,打好“组合拳”,提前介入服务,主动沟通对接,畅通各种渠道,提供专窗服务,安排专人指导,手把手指导企业同步办理相关流程手续,补充必要材料。经过共同努力,企业的第一批14本不动产权证书终于在4月份顺利办结。4月26日,孟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走进豫农园区为14家企业送证上门。

“你们送来的不只是不动产证,也是千百万资金啊!”孟州市豫农园区内六夫丁作物保护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诺拿着不动产证书,非常高兴。

(来源:孟州市委宣传部 乔靖芬 党丽)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