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市卧龙区:花车巡游展示月季产业蓬勃发展

2023年04月28日14:58 |
小字号

4月28日,绿色中国行——走进大美南阳暨2023年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开幕。“绿色中国行”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国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主办的大型主题公益宣传活动,今年首次走进河南、走进南阳。世界月季博览会是世界月季联合会在南阳创新设立并永久举办的国际性花事活动。此次系列活动于4月27日至5月8日在南阳举行,共有七大会务活动和三大展览板块,精彩纷呈。其中,开幕式仪式上花车巡游环节最引人瞩目,南阳以花车巡游方式进一步展示月季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形象。

“卧龙区花车主要突出诸葛亮、卧龙岗牌坊、月季、地动仪等卧龙特色元素。”卧龙区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突出了卧龙的特色元素,卧龙味儿十足,这也是本次月季博览会花车巡游的一大亮点之一。

花车头部高高昂起的龙头,寓意卧龙人以奋斗者的姿态、雄心和毅力,顽强拼搏,奋勇跨越,必将“昂起中心城区龙头”,实现卧龙腾飞的坚定决心。

诸葛亮、卧龙岗牌坊、地动仪造型,寓意卧龙区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人才辈出,百万卧龙人民勤劳智慧、富有无限的创造力。

花车四周娇艳欲滴、姹紫嫣红的月季花,象征作为“中国月季之乡”月季产业的蓬勃发展。车身两侧标语,彰显了新时期卧龙人扛起“建强副中心,卧龙成高峰”的使命担当,争当“头雁”“龙头”的奋斗目标。

独山玉、梅花、艾草造型,体现了卧龙区富民的产业发展和优美的绿色生态环境。车身团簇月季造型,用七朵月季花分呈两侧,分别代表卧龙区初步形成的“七大产业链”和实施的“七大工程”,寓意卧龙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形成新气势;花团锦簇寓意卧龙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奋进的铿锵力量和激昂斗志。

车身两侧的烙画图案,喊出了南阳城市宣传口号“南阳 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同时展现了卧龙区不断促进南阳烙画艺术和烙画产业发展、文创产品和特色旅游产品开发,努力擦亮富有南阳符号金字招牌,推动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创新。此外,南阳文广旅局“亮亮”局长也化身诸葛亮现身卧龙区花车,大力展示卧龙,推介卧龙。

地因三顾,名遂千秋。卧龙区因辖区内三国时期著名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诸葛亮的躬耕地卧龙岗而得名。是中国月季之乡、张衡故里,素有“诸葛躬耕地,如花似玉城”美誉。卧龙区4张名片熠熠生辉。卧龙岗,三国时期诸葛亮出山前的隐居躬耕地,是“三分天下”和“草庐对”的策源地。月季花,卧龙区是全国最大的月季苗木繁育基地,产业产值占全国市场的70%,出口产值占全国出口总量的80%以上。独山玉,“四大名玉”之一独山玉产自辖区的独山,被誉为“东方翡翠”。卧龙艾草,全国艾草加工原发地,是道地药材南阳艾生产区和集散地,艾制品销售额、市场占有量和线上交易量占全国市场的80%以上。

“诸葛躬耕地 如花似玉城”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五一期间走进卧龙、深入卧龙,品读这里历史文化的厚重,体验这里山水生态的灵秀,感受这里时尚现代的气息!卧龙区书记吕志刚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 曹 飞 )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