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阳县:发展“赏花经济”带火“醉美汝阳”

2023年05月05日15:18 |
小字号

“五一”假期,汝阳县共接待游客1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45万元。赏花游、亲子游、乡村游、民宿露营游等受到游客的追捧。“来汝阳赏杜鹃”“为爱奔赴汝阳花海”话题热度居高不下,文旅消费旺盛。

近年,西泰山景区成为许多游客赴汝游玩的首选目的地。“五一”假期,西泰山景区及王坪鸡冠山周边共接待游客10.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38.9%。以“为爱奔赴汝阳花海”“穿汉服打卡西泰山”“大型实景沉浸式演出”“篝火晚会”为主题的赏花游,令停车场爆满、民宿一房难求、旅游公路车水马龙,游客承载量一度达到饱和。

“五一”假期,汝阳县多个乡镇借杜鹃花节的火爆客流,纷纷谋划活动,吸引游客打卡游玩。

柏树乡前坪印象文化园以“品美食、穿汉服、赏奇石”为主题,策划开展了精品奇石展、国风汉服秀、寻味美食街、打卡博物馆、畅玩游乐场等系列活动,吸引游客穿汉服,畅玩嗨吃。柏树乡窑沟村通过举办“红薯宴”美食擂台赛、“颂经典诗韵·游最美乡村”经典朗诵会、首届“瑜满堂”杯太极拳邀请赛,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品尝特色美食。

陶营镇上坡村依托自然禀赋和地理条件,聚焦“大虎岭体育小镇”定位,通过举办半程马拉松赛、自行车邀请赛、徒步越野赛、男子篮球赛等体育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既提升了体育小镇形象,又丰富赴汝游客体验。

十八盘乡斜纹村以山水为媒,以文化为韵,策划“水映前坪·十八盘休闲垂钓节暨前坪全鱼宴”,打造具有乡村韵味的沉浸式体验目的地,邀请市民游客共赏盘乡美景,共度亲子时光,共品美味鱼宴。

在付店镇大步湾露营基地,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搭天幕,扎帐篷,嗨玩起来。在陶营镇上坡村大虎岭星空露营地,一顶顶白绿相间的帐篷点缀其间,游客沉醉其中,呼吸着山间的清新空气,不觉忘了时间。

“五一”假期,王坪乡孟村的野生杜鹃花正开得灿烂,一团一簇,美不胜收,游客纷至沓来。(来源:汝阳县委宣传部 段群峰)

(责编:于思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