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电影市场持续火热(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胡春娜
2023年05月04日08:20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电影市场持续火热(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今年五一档电影共上映影片18部,包括主旋律、青春、喜剧、悬疑等多种题材,定档影片数量创历史新高,被业界称为“史上最挤五一档”。

  据猫眼专业版统计数据,截至5月3日18时,五一档新片全国票房达14.53亿元。其中,军事题材电影《长空之王》和喜剧片《人生路不熟》均突破5亿元,分列“状元”和“榜眼”,青春爱情片《这么多年》则以2.13亿元的成绩喜提“探花”。

  今年的“五一”假期,各大影视公司做足准备,扎堆定档、院线常态化运营、改善新片供给周期,促使电影行业加速复苏。

  记者从奥斯卡电影院线获悉,为了丰富观众的观影体验,有的影院设置了与五一档影片相关的场景,供观众打卡留念;有的影院推出了互动游戏,营造热闹氛围;还有的影院推出“观影套餐”,吸引观众组团观影。

  在此之前,电影《长空之王》《惊天救援》《倒数说爱你》等影片举行了郑州站主创映后见面会、首映观影等活动,让主创团队和影迷面对面,讲述影片创作背后的故事,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吸引年轻群体观影。

  奥斯卡一家影城的负责人马琳表示,相较于去年,今年五一档影片不仅从数量上有较大的提升,大投资大体量的影片也更多。今年五一档比去年多了10部影片,而且类型丰富、题材多样,市场供给更加多元,可以满足不同层次观众的多样化和个性化观影需求。

  不俗的票房成绩,对电影市场起到了提振信心的作用,也让观众对电影市场充满期待。随后,定档5月5日上映的《银河护卫队3》、5月17日上映的《速度与激情10》、5月26日上映的《小美人鱼》等影片,都有望延续五一档的观影热度。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