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特色产业收入撑起群众“腰包”

2023年04月18日15:27 |
小字号

清明过后,孟州市赵和镇北临泉村的胡斌斌夫妻二人早出晚归,格外忙碌,他家种植的10余亩蒜薹喜获丰收。“今年蒜薹收成好,收购价格还高,完全不愁卖,现在真是越忙越开心!”胡斌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在北临泉村,与胡斌斌一样种植蒜薹的群众还有50余户,作为常住人口只有120余户的小村庄,150余亩的蒜薹种植已经成为提升群众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据悉,该村种植蒜薹已有二十年历史,蒜薹收完之后还可收获大蒜,“双重”产出能够带来亩均5000余元的收益,加之今年蒜薹收购价格上涨,为群众持续致富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些年随着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特色产业种植规模也越来越大,群众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好了。”北临泉村党支部书记胡玉根说。

作为发展特色种植实现群众致富增收的典型村,目前北临泉村除蒜薹种植外,还发展菜籽种植400余亩,特色作物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种植,在每年3月份成片的黄色花朵将村庄装扮得格外靓丽,亩均4000余元的收益更是填满了群众的“腰包”。

“镇党委政府结合岭区优势特点,深入推进土地流转,大力推广特色农业种植,先后发展了菜籽、地黄、蒜薹、花生等规模型经济作物种植,提升了农民群众种植业收入,为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赵和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孟州市委宣传部 侯亚鹏)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