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人才公寓开始申请 全流程60秒在线办结

2023年04月13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见面会现场。人民网 程明辉摄

人民网郑州4月13日电(程明辉)拎包即住、共享多元、智慧安全,45岁以下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都能申请,2022-2023年的应届毕业生还能免一个月房租……4月13日,《郑州市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媒体见面会召开,推出一系列面向各类人才的优惠申请入住条件。

人才公寓家具家电一应俱全。人民网 程明辉摄

根据政策,在郑州就业创业的大学专科(技工院校全日制高级工)(含)以上学历人才,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在郑州市内五区和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无自有住房,未承租保障性住房且未享受相关保障性住房货币补贴,都可以申请入住人才公寓。

公共阅览室。人民网 程明辉摄

“高层次人才、博士和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不受学历和年龄限制,并予以优先保障。”郑州市保障性住房中心新闻发言人王书江介绍,申请者可通过“郑好办”APP即时申请、即时选房、即时签约、即时缴费、即时入住,全流程60秒在线办结。

郑州城发集团住房租赁公司总经理于通介绍,在装修标准上,郑州人才公寓“美寓”系列下足功夫,房源均为精装修,空调、冰箱、沙发、书桌等家具家电一应俱全。人才公寓园区内还配建有人才之家,涵盖公共会客厅、共享厨房餐厅、健身房、活动室、会议室和阅览室等特色功能区,真正实现了“拎包入住,拎包办公”。

党建活动室。人民网 程明辉摄

“人才公寓租金原则上不高于同区域同类型住房市场租金的70%,平均一居室每月600元左右、两居室每月1100元左右。”王书江介绍,截至目前,郑州市已纳入台账的人才公寓项目约129个,20.28万套(间)。已投入运营的人才公寓项目34个,约3.4万套(间),未来建成可投入运营的人才公寓项目约95个,16.88万套(间),可为20万来郑留郑的青年才俊提供住房保障。

据了解,“郑好办”APP上的申请入口已于4月13日中午12点正式开启。“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我们相信,人才公寓会让青年才俊在郑州住得更安心,让郑州的发展更加有生机。”郑州市保障性住房中心副主任魏守伟表示。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