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许昌:“顶上时装”舞起来

2023年03月25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成品展示。人民网记者王玉兴摄
成品展示。人民网记者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3月25日电(王玉兴、程明辉)3月24日,许昌假发制品企业的生产车间,缝纫机不停地运转,工人们梳理、缝织、定型……紧张而有序。

假发制品被称为“顶上时装”,已经成为国际时尚界不可或缺的一环。许昌现有发制品相关经营企业4000多家,拥有3000多个产品种类,相关从业人员30万人,市场遍布120个国家和地区。许昌制造的发制品在欧美市场占有率超过40%,在非洲市场占有率超过70%。2022年,许昌发制品累计进出口额达179亿元,许昌已经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发制品集散地和出口基地。

今年以来,许昌的发制品行业主动出击,发力国内电商和跨境电商平台,拓展国内线下市场,行业发展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势头。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