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陈向平在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突出龙头带动 筑牢产业根基 聚力创新赋能 培育发展优势 

2023年03月24日16:26 |
小字号

3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向平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陈向平走进真实生物科技公司,察看阿兹夫定生产过程,详细询问企业创新链条、专家院士合作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

在跃薪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跃薪智能机械公司,陈向平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察看5G智能矿山远程操控作业情况,指出要不断拓展应用场景,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装备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陈向平来到伟太纺织品公司,询问安置就业、外贸出口等情况,勉励企业抢抓机遇,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培育拓展新的市场。

建业社区党支部被省委组织部评为2022年度“五星”支部。陈向平走进社区,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为民服务情况,对社区实实在在为民办事给予肯定,希望大家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陈向平还到马克思主义文化馆,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随后,陈向平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示范区整体工作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突出龙头带动,筑牢产业根基,围绕现有头部企业、优势企业,强化项目招引,大力发展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抓紧补链延链强链,育强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集聚度。要聚力创新赋能,培育发展优势,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协同推进,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瞄准行业科技前沿,大胆引智引技,积极引进新理念、新技术、新设备,让创新驱动的“轮子”转得更好。要围绕宜居宜业,提升城市品位,有效统筹发展安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道路绿化美化、河湖综合整治,因地制宜打造高品质街心公园、口袋公园,加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城市景观的迭代提升。要注重实干实绩,建强干部队伍,始终保持“站在头排、干在前头”的奔跑姿态,健全干部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机制,真正把拼劲鼓得更足、把干字落得更实,争取在更多领域当示范、作表率,为“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力量。

平顶山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军参加调研。(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王民峰)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