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浚县: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步入常态化

2023年03月21日16:58 |
小字号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到鹤壁樾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走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交房即交证”服务。

鹤壁樾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樾信新著”项目是浚县第一个实行“交房即交证”的项目。该项目使用的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是浚县房产管理中心更改后的新合同,增加了“交房即交证”相关条款,从制度层面保障了“交房即交证”实现。

走访交流中,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对该项目房产出售情况、项目开发进度、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进行深入了解。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逐一答疑解惑。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高效服务及各项便民利企措施,获得企业高度赞赏。

据了解,去年8月份,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省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的实施意见》,决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全省全面实施城镇规划范围内新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对此,浚县高度重视,研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印发了《浚县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方案》,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交房即交证”工作牵头部门,严格落实各级政府有关政策要求,主动作为,优化业务流程,缩减办事环节,提升商品房办证效率,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了解民忧、纾民困。

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浚县将积极探索更加完善的“交房即交证”常态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浚县县委宣传部 张征、姬会敏、卢一鸣)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