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工信厅调研组到鹤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和煤矿智能化建设

2023年03月09日15:39 |
小字号

3月8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建涛,副厅长李翔;河南能源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河南能源集团安监局局长谢述新到鹤壁市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和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郝志军参加调研。

在鹤煤六矿,调研组详细了解生产运行、安全生产、煤矿智能化系统运行等有关情况。李建涛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以煤矿智能化建设为技术支撑,将装备智能化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在提高安全保障能力、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注重加强基层矛盾化解,围绕信访维稳、网络舆情等领域,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源头防范,推动社会稳定关口前移,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调研组先后到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壁航盛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天海集团公司、鹤壁天海电子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等鹤壁市电子电器重点企业,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工艺改造、产品研发、品牌打造、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李建涛指出,企业要紧抓发展窗口期,在聚要素、增投入、补链条上迈出关键一步,加快迭代性、颠覆性、变革性技术产业化进程。要瞄准产业的关键环节和细分领域,紧盯发展前沿,持续扩充核心技术团队,不断增强研发实力和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能力,进一步推动电子电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重点培育产业龙头企业,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吸引上下游企业集聚落地、链式发展,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培育良好产业发展生态。

(来源:鹤壁市委宣传部 肖莉萍 张文渊)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