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表彰“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

2023年03月06日11:50 |
小字号

3月3日,卫东区“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表彰会在任寨村孝道广场举行,该区20户“最美家庭”、10名“好婆婆”和10名“好媳妇”受到表彰,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向全区妇女发出“弘扬家庭美德,践行移风易俗”倡议。

家住神马社区的焦双亭家庭是此次受到表彰的最美家庭之一。他们一家人互敬互爱、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夫妻俩带领一双儿女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敬老院、福利院、社区都有他们爱的足迹。焦双亭还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免费上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户进行家电维修、理发等服务,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焦双亭说:“和睦的家庭能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快乐和前进的力量,这份荣誉全家人都会好好珍惜,并以此为起点,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家庭的幸福之花开得更加绚烂。”

“好媳妇”郭建丽是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她几十年如一日照顾体弱的婆婆,孝心感染了众多村民。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说:“我做的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人都会老,老人前半生辛苦为了儿女,现在该儿女回报他们了。”简单朴实的话语,透出她质朴的感情世界。

“每一户‘最美家庭’、每一位‘好婆媳’事迹,都再现了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非常感动人、鼓舞人,值得我好好学习。”“我们应该向她们学习,比孝顺、比和睦,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现场,大家谈起这次被表彰的先进典型时纷纷竖起大拇指。

卫东区妇联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表彰活动为契机,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各类家庭文明创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来源:卫东区委宣传部 朱江淼 赵炎)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