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旅游包机、旅游专列引客入豫“有奖”

温小娟
2023年02月25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旅游包机、旅游专列引客入豫“有奖”

  河南日报记者 温小娟

  2月2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拼经济促消费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对旅游景区贷款贴息和引客入豫专列包机奖励政策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文旅行业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拼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财政厅拿出“真金白银”,对2023年旅行社组织专列、包机引客入豫给予奖励,全力推动文旅市场复苏。今年,对组织省外游客来豫旅游专列每列次奖励3万元。自联入境旅游包机每架次奖励6万元。奖励资金用于奖励组织省内外游客乘坐专列、境外游客乘坐包机到我省旅游的境内外旅行社,主要用于旅游市场开拓等宣传促销活动。

  据了解,想要获得这个奖励,申请入境旅游包机奖项的旅行社,旅游包机游客上座率须在60%以上。申请旅游专列奖项的旅行社,组织游客来豫旅游专列乘坐人数须在300人以上,且旅游团队在我省境内停留时间须2天以上(1晚2天)。

  此外,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针对河南省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在2022年6月至2023年3月期间新增、展期、延期贷款按年化利率2%给予贴息,切实为旅游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推出一系列免票惠民活动,有效刺激了文旅消费。从今年1月份旅游市场数据看,全省接待游客9300万人次,旅游收入762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6%和37%,为实现“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

  “‘拼抢开门红’,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抢抓春季旅游黄金季,从供需两端发力,提高产品质量,加大营销力度,抓好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表示,活跃市场,促进消费,需要优化供给、提升服务来赢得游客,要聚焦“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持续开展主题营销、高标准办好节庆赛事、全方位搞好宣传推介,实现“活动”向“作品”、“信息流”向“游客流”两个转变。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