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首个!天成鸽业成功创建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2023年02月17日15:49 |
小字号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公示,河南天成鸽业有限公司成功创建“2022年度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这也是河南省首个国家级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标志着舞钢市在现代农业标准化养殖领域迈出坚实一步。

据介绍,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是以规模养殖为基础,以标准化生产为核心,在场址布局、畜禽舍建设、生产设施配备、良种选择、投入品使用、卫生防疫等方面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养殖场。

近年来,天成鸽业公司以肉鸽养殖为产业基础,持续走现代化畜禽养殖之路,率先推行“人员专业化”、“品种标准化”、“营养标准化”、“疫病防控标准化”、“设备标准化”、“管理标准化”的“六化”管理模式,打造出了优势突出、独具特色、竞争力强的绿色、健康肉鸽品牌,有力推动了我国鸽业标准化、现代化发展。

天成鸽业公司董事长杨明军表示,将以此次创建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为契机,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中小养殖户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推动全市鸽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布局鸽业全产业链条,推进“三产”融合发展,做优做强舞钢市肉鸽养殖特色产业,走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