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温室气体排放测量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何雄出席并揭牌

王际宾 王世瑾 刘地
2023年02月08日08:22 | 来源:郑州日报
小字号

  2月7日,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成立的温室气体排放测量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郑州计量院新院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出席并为实验室揭牌。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宇宁和副院长杨平,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纪委书记王锷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党委书记海付恒等出席。

  温室气体排放测量联合实验室位于高新区双湖科技城核心区域,面积约3000平方米。据了解,实验室将建立我国烟道排放量、无组织排放量和反演排放量最高测量能力,开展国际比对,提升我国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和碳交易市场数据质量。温室气体排放测量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将推动形成以郑州市高新区为量值源头、辐射全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值传递体系,确保碳排放数据准确性,并以此联合实验室为基础,建立碳市场“度量衡”,实现碳排放清单国际互认,满足碳排放量数据国际要求。

  揭牌仪式结束后,郑州计量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举办了温室气体监测计量学术交流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南省环监中心、郑州计量先进技术研究院专家、科研人员分别作相关报告。

(责编:于思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