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春节假期河南新能源汽车充电量创新高

2023年01月29日11:50 |
小字号

今年春节假期,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在全省运营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总充电量达260.56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日均充电量达37.2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79.75%。其中,1月26日,全省充电量达到历史最高值46.75万千瓦时,为平日两倍以上。

国网河南电力精心运维充电设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累计出动运维值守人员651人次,巡视、特巡充电站495座次、充电桩2191台次,及时修复充电桩165台,为车主提供现场应急充电服务22次,确保了全省充电网络平稳运行,保障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绿色出行用电需求。

近年来,国网河南电力不断加强充电设施建设,完善充电服务网络。去年,该公司完成电动汽车充电站“百站工程”建设,共计新(扩)建充电站129座、充电桩512台,实现全省县域及国家级高速公路充电服务网络全覆盖。借助这一工程,该公司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桩数量分别增加158%、140%,覆盖率进入全国前列。同时,开展了充电设施升级改造专项行动,按照“一桩一策”原则完成809个充电设施升级改造任务,全面消除充电桩安全隐患等问题,保障了充电设施稳定可靠运行。

国网河南电力积极做好节假日充电服务保障工作,预先开展充电负荷预判,开展专项巡视检修,发布电动出行充电攻略,引导客户避峰充电。节假日期间实行24小时抢修值班,安排重点场站现场驻守,出现排队时第一时间引导客户到相邻服务区或高速出口接驳站充电,试点应用移动式应急充电设备,满足高峰时段客户紧急充电需求。

国网河南电力营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通过实施一系列举措,显著增强了充电服务保障能力,提升了全省新能源车主绿色出行、尤其是高速公路出行意愿,今年春节假期,全省高速路网总充电量达150.77万千瓦时,占总体充电量的57.86%;日均充电量达21.5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514.89%、环比2022年国庆假期增长76.09%,是平日的2.34倍。

今年,国网河南电力将有序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电动汽车绿色出行“护航工程”,打造与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充换电基础设施;做好新能源汽车下乡配套服务,持续增强充电设施运维能力和充电服务保障能力,服务人民群众绿色低碳出行需求。(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霍鑫)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