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名家荟萃精彩纷呈 2023年鹤壁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2023年01月19日17:02 |
小字号

太行起舞迎新春,淇水欢歌庆丰年。1月18日晚,2023年鹤壁市春节戏曲晚会在市艺术中心举行。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政协主席冯芳喜,市领导洪利民、邵七一、李小莉、王强等到场观看。

本场晚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市群众艺术馆、市戏剧家协会协办。

当晚7时30分,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第28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院长金不换带来了豫剧《玉米魂•我还想再干一百年》。金不换的开场演出把晚会的气氛瞬间带动了起来。

晚会上,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的众多青年演员,带来了《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等戏曲联唱。扮相俊美、文武兼备,表演细腻传神、嗓音甜美柔润的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彭蕙蘅演唱了河北梆子《大登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申小梅演唱了越调《收姜维》选段。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天方以舒畅明丽的唱腔带来了曲剧《仓娃买爹》。青年豫剧演员宋莉莉带来了《红色娘子军》选段《永葆这战斗青春》……晚会在金不换等演员演唱的《现代化道路大步走》中圆满落幕。

本场晚会有豫剧、曲剧、越调,还有京剧、陕西秦腔、河北梆子等,金不换、彭蕙蘅、张国朝、申小梅、谈元等著名演员逐一登场,为鹤城百姓呈现了一场戏剧盛宴。值得关注的是,本场晚会安排了《靳月英》《玉米魂•我还想再干一百年》《云梦山之歌》等讴歌鹤壁市先进人物、颂扬鹤壁的节目。整场晚会节目编排流畅,舞美设计细腻,传统曲目、现代戏曲精彩纷呈。

据悉,2023年鹤壁市春节戏曲晚会还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演出当晚,共有95.8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晚会。(鹤壁市委宣传部 肖莉萍 常凯)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