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启动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

2022年12月21日11:25 |
小字号

不用打针,深呼一口气,深吸雾化杯中雾化疫苗,新冠疫苗就接种完毕。12月19日下午,笔者在舞钢市朱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在社区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受种者正按照规范化流程操作,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如图)。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将疫苗取出,使用专用雾化给药装置将疫苗雾化至雾化杯中,递给受种者。受种者先深呼一口气,然后在15秒内缓慢深吸至杯中无雾,再憋气5秒即可完成接种。

吸入式新冠疫苗是利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的颗粒,采用吸入给药方式,经过口腔吸入,进入上呼吸道、支气管、肺部,最终激发黏膜、体液、细胞三重免疫。吸入式接种方式使受种者无创无痛、无异物感。在冬季,受种者无须像以往接种针剂需要脱穿衣物的麻烦。此款疫苗仅适用于加强接种,暂不适用于基础免疫接种。

目前,该市在朱兰、垭口、寺坡、杨庄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先期接种。

(来源: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