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制造”高端铝材乘海铁联运国际班列发往墨西哥

杨凌
2022年11月16日08:0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制造”高端铝材乘海铁联运国际班列发往墨西哥

  11月12日上午,满载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428吨高端铝材产品的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首列海铁联运国际班列,从中部陆港集装箱多式联运场站驶出,通过铁路运输至青岛港出境,再经海运发往墨西哥。

  “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海铁联运国际班列的开行,打通了中孚实业出口货物的另一条出海通道。”中孚实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不仅提升了企业货物的多式联运水平,使国际物流通道更加通畅,也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减少运输时间,提升出口订单的利润率。

  据悉,中孚实业产品出口量已占到全部铝精深加工产品的六成以上。在近日举办的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铝工业展会上,中孚实业又与多家国际主流客户确定了2023年到2025年的产品订单,国际高端客户市场需求旺盛。当前,中孚实业正积极组织生产。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孚实业铝精深加工产品出口额突破10亿美元,同比增长78%,预计全年出口量同比增长28%。此趟班列载有中孚实业22个集装箱的产品、货值1070万元,全程实行“门到门”运输、一站式交接,预计45天后抵达墨西哥。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