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2年河南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8000公里

2022年10月08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10月8日电(记者 王玉兴)8日上午,记者从“河南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南正全力推进14个高速公路项目,年内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800公里以上,届时,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8000公里。

为全面实现决战决胜通车目标,河南交通运输厅扎实开展交通重大项目大干一百天集中攻坚行动,成立由厅级干部牵头的包保工作组,包项目、下工地、促进度、抓协调,确保项目顺利加快推进。

对项目建设进度进行周统计调度、月考核通报,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围绕控制性工程节点目标,组织各项目科学加强施工组织,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能快尽快、早日具备通车条件。

成立通车项目工作专班,有序开展交工质量检测、联网运行调试、收费手续办理等通车准备工作,加强沟通对接,提前介入、并联审批通车手续,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

目前,14个通车高速公路项目保持良好推进态势,重大控制性工程节点相继取得突破,路面铺筑、服务设施、绿化工程加快有序推进。年底前,能够确保这些项目建成通车。

这14个项目中,既有沿南太行、西峡至淅川、上蔡至罗山、封丘至原阳、阳新濮阳段等“三山一滩”地区项目,也有新安至伊川、鹤壁至辉县、滑县至卫辉等郑州都市圈交通项目,还有新晋高速螺旋隧道等高技术难度的标志性工程,这些项目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在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