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太感谢你们了,等我到这么晚!”

2022年10月04日11:30 |
小字号

9月30日晚,中国石化河南郑州石油分公司荥阳正大加油站员工赵冬霞正在当班。忽然,她发现收银台上有一部遗失的手机。赵冬霞立即报告给站长,赵柯试图通过视频监控找到失主信息却无果,几经辗转,最终取得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失主接到通知,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丢失。赵柯和赵冬霞两人一边工作,一边等待失主。直至当晚23:50,失主匆匆忙忙赶到加油站,领回失而复得的手机,连连说道:“太感谢你们了,等我到这么晚!”

10月2日17:15,在中国石化漯河石油分公司第十三加油站便利店,走进来一位女孩。只见她背着大包小包,满脸疲倦,神情紧张,来到收银台前向穿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王雅文、张瑞昕寻求帮助。经沟通得知,女孩是从广州过来要去长垣的,因为高铁票紧张没有买到车票,就乘坐私人承运车辆从广州过来,走到这里,司机把她扔到路边,找借口跑了。她现在手机也没电了,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家。眼看天就黑了,她特别着急害怕。

了解完情况,王雅文一边安抚女孩的情绪,一边用自己的手机拨通女孩家人的电话,让她们取得了联系,并让她在便利店免费充电站先给手机充电。同时,张瑞昕立刻拨打长途车站电话询问去长垣的车辆发车情况,得知晚上还有一趟发往长垣的长途汽车。他们详细告知女孩汽车站位置在哪儿,并把女孩送上了开往长途汽车站的出租车上。王雅文还再三交代女孩,晚上坐车女孩子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时刻保持跟家人的联系。

女孩感激地拉着王雅文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今晚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遇到中国石化,真好!”(来源: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 马晓真 王雅文)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