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多策并举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郭歌
2022年09月02日08:1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8月29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在洛阳市孟津区、栾川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孟津区朝阳镇南石山村、瀍河综合治理项目、送庄镇朱寨村、城关镇丁庄村,栾川县陶湾镇伊源康养谷沟域经济示范区、栾川乡养子沟村、庙子镇庄子村和山湾村等地,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情况,并仔细询问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乔新江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内涵,充分认识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意义,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立足产业基础,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产业兴旺为目标,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突出生态特色,把握乡村旅游品质化与休闲化趋势,完善文旅要素供给,擦亮乡村旅游品牌,创新营销方式、服务手段和业态模式,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责编:于思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