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李凤虎
2022年09月01日08:16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小字号

  8月31日,副省长武国定到民权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

  武国定一行先后来到孙六镇朱洼村、绿洲街道史村铺村等地,深入到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脱贫政策落实、动态监测帮扶、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

  武国定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巩固脱贫成果,算好收入账,补齐收入短板,拓宽增收渠道;要以防返贫为重点深入开展帮扶工作,加强动态监测,落实帮扶政策,兜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培育壮大富民产业;要以“六清六治”为抓手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做到清死角、建机制、定规划、有序建;要以培育壮大县域支柱产业为突破口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逐步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要以疫情防控为重点防风险守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农村大局稳定。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