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服务一线腿跑快 固始把企业事当家事

2022年08月26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持续优化营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答卷意识、落实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革命意识。首先要过思想认识这道关,服务一线腿要跑快,要真正把企业的事当家事。下一步,为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我们将设置‘局长周一见’、‘营商环境会客厅’企业家接待日......”8月25日上午,在固始县第一期优化营商环境双周调度会上,县委书记王治学表示。

为了提升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质效,固始县全面推行服务企业“四家工作法”,要求全县企业首席服务官要把企业家“当家人”,走进企业“进家门”,为企办事“当家事”,助企发展“兴家业”,精准把握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跟踪回访、倾情全程助力,用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企业问题解决,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条件和环境,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我们的杨书记一有空就往我们公司跑,没事就问问我们公司生产经营有什么困难,我们有什么事他都当做自己家的事一样忙前忙后的帮着解决,真是比我自己家里人还上心!”万里资源再生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红亚感激地说。

万里资源有限公司位于固始县产业集聚区,总投资3亿多元,主要生产骨料、砂浆、透水砖、空心砖和固废砌块等 8 大类 100 多种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再生制品,同时还负责全县建筑垃圾清运消纳及资源化处理工作。公司负责人口中的杨书记是该公司的首席服务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俊,自从担任首席服务官后,杨俊把企业家当做自己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己家事。在了解到作为环保型企业,万里资源公司可以申报节能减排专项基金情况后,协助公司修改申报文件、指导公司按照申报标准进行整改,最终帮助该公司成为全市唯一一家成功申报节能降碳专项基金的企业,获得了专项补贴1100万。

周到热心的服务,让市场活了、企业家笑了、产业兴了、项目来了。据了解,年初以来,该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县共派出各类助企首席服务官1294人,收集企业反映各类问题116条,解决113个,解决率达97.4%。实行政府职能部门到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实行报备制度,对744家规上企业挂牌保护,确保企业每月25个静态日全力投入生产经营。上半年,在信阳市第二季度工业项目观摩会上以98.53分获得全市第一名。不完全统计,该县今年累计签约项目54个,占总任务数的180%,合同投资总额187亿元。所有已签约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33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个。1-6月,该县实际引进省外资金21.6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52.8%,引进项目数和资金总量居全市第一位。(固始县委宣传部 泽一    王亚运   冯朝阳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