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2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首站在豫举行

李虎成 孙静
2022年08月26日08:0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首站在豫举行

  8月25日,2022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河南)在新乡市启动。

  为进一步畅通农产品流通,扩大消费,近年来商务部重点推动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此次河南专场活动,是2022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全国首场活动,由商务部指导,省商务厅、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为期3天。

  展会现场,184个标准展位、11个特装展位吸引了省内的190余家供应商携带2700多款农产品参展,来自全国的100余家采购商前来寻求商机,涉及农产品流通、冷链物流等多个领域。

  34个合作项目在启动仪式上集中签约,总投资212.6亿元。活动首日,达成了25个农产品购销合作协议,五得利面粉集团新乡有限公司等河南农产品“卖家”拿到了17.9亿元的大单。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河南的农业资源和区位优势,打造产销对接的新样板,实现全国消费助农的“开门红”,促进农民收入和农村消费“双提升”。

  据了解,以此次活动为纽带,省商务厅还将组织系列产地调研活动,以进一步推介河南农产品品牌,畅通农产品“上行”通道。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