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101个“星空电影院” 郑州市民家门口畅享电影“家宴”

2022年08月24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4日电(霍亚平)“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洪湖水,浪呀么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呀么是家乡……”“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一部喜闻乐见的经典电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一首耳熟能详的电影主题曲可以传唱半个世纪。

《定军山》《小兵张嘎》《黄土地》《骆驼祥子》《红色娘子军》《1921》......8月20日开始,郑州市民可以在家门口畅享电影“家宴”。

作为“喜迎二十大欢乐进万家”第八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光影向未来”由河南省电影局、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光影向未来”在郑州市大型广场、街角公园、居民社区等,设置101个“星空电影院”,拟放映600场经典影片。

活动从中国电影历史进程中选出能够反映重大历史节点、记录新中国巨大变化、反映人民幸福生活的优秀影片全城展映,饱含时代气息、彰显时代精神的500部优秀影片,走进高校、养老院、军营、社区等地,实现全民点映,全民共享,全城覆盖。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电影海报民间收藏展(1905—2000);老电影放映机收藏展(1954—1997);观众互动——听电影音乐猜片名,赠送电影票;放映影片《1921》等环节,让你从听觉、视觉、触觉多方面,感受老电影散发的独特魅力。

河南人民剧院、东方红影剧院、二七纪念堂电影院......看到这些老电影院的照片,很多市民现场回忆当时走进电影院的一刻。电影院是承载电影记忆的地方,郑州的老电影院寄托了一代人的青春。

电影是人民的艺术。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诞生于1905年,是一部与国粹京剧相结合的戏曲电影。中国电影从胶片时代到4K数字巨幕电影,一盘盘胶片、一张张海报、一台台放映机,诉说着中国电影工业的百年历程,塑造了中国人心目中的无数银幕经典,记录了每一个时代的中国印记。

(责编:霍亚平、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