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国一拖填补又一项国内空白

我国首台丘陵山地轮式拖拉机下线

李宗宽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范坤鹏
2022年08月24日07:5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首台丘陵山地轮式拖拉机下线

  8月23日,记者从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由该企业研发的东方红MH804M丘陵山地轮式拖拉机成功下线,填补了国内丘陵山地专业型拖拉机产品空白。

  此前,在丘陵山区作业机械方面,国内没有高通过性专用拖拉机成熟产品。中国一拖技术中心产品管理总监刘孟楠介绍,在东方红MH804M丘陵山地轮式拖拉机研制中,中国一拖结合丘陵山区道路地形、作业方式和宜机化改造路线特点,突破了在复杂通过条件下,适于15°以上坡地丘陵山区通用动力底盘的4项关键技术。

  “这使得该产品在丘陵山地作业的稳定性、通过性、转向灵活性、安全性等方面具有普通拖拉机无可比拟的优势,特别适用于丘陵山地、坡耕地、果园等特殊作业环境。”刘孟楠说,“该产品整机操纵采用多项电液操纵技术,智能化水平高、操纵舒适性强,更易实现无人化。”

  据了解,目前东方红MH804M丘陵山地轮式拖拉机已完成产品设计和样机试制,正在进行性能试验和可靠性试验,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实现上市销售。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