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童”赏中原文化  共议文脉传承

2022年08月22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郑州经八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党群服务中心、经八路街道少工委、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联合开展的“童”赏中原文化,共议文脉传承—“少儿百科小课堂”活动。

“国有史、郡有志、家有谱”,一方史志可生动展现一方历史文化变迁。活动现场,特邀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第七研究处副处长戴霞带领青少年一起了解史志、学习史志、运用史志。孩子们纷纷表示,史志文化是传承也是使命,作为一名生长在新时代文明下的青少年一定要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发愤图强、努力学习。

立足千年历史文化底蕴,以“1米视角”传承中原文化,带领青少年了解中原史志,在文化的熏陶中树立儿童文化自信,营造儿童友好发展空间。通过红色爱国主义故事和开展沉浸式互动体验环节,用史志指导学习生活,让史志知识入脑、入心、入行。未来,街道将继续探索街道、社区、家庭合作的共育模式,街道、社区作为青少年教育的主要阵地,将青少年群体的作用发挥在创新探索基层教育中,引导青少年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好少年。(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 王雪莹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