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医护“多跑路”老人“少跑腿”郑州经八路街道为重点人群撑起“保护伞”

2022年07月28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构筑免疫屏障,郑州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与辖区医院联动,在固定接种点位的基础上,开设“疫苗接种接送专车”,设立接种小分队入社区、进家门。多措并举让疫苗“多跑路”,医护“多跑路”,老人“少跑腿”,加快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为重点人群撑起健康保护伞。

宣传动员全天候。为做好此次攻坚工作,街道、社区两级干部,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对仍未接种疫苗的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多对一”宣传动员,工作人员不畏炎热天气,积极开展“敲门行动”,面对面为老年人关心的异常反应等问题进行讲解,消除老年人接种顾虑和观望心态,进而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服务全方位。街道积极与辖区医院对接,安排流动接种队伍下沉社区,方便老人就近接种。在接种后反复叮嘱居民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建立居民接种台账,定期对已接种老人身体状况进行回访评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截至7月27日24时,全街道已接种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一针88938剂次。下一步经八路街道将继续按照“自愿接种、应接尽接”的原则,通过固定点位接种、医护上门接种、疫苗接种专车接送等多项举措安全、规范、有序地为60岁以上老年群体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郑州经八路街道办 周志永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