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三门峡:农村中学暑期“科技热”【2】

2022年07月23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电闪雷鸣。张朝峰摄
电闪雷鸣。张朝峰摄

人民网三门峡7月23日电(记者王玉兴)“太神奇了,地球仪终于悬浮起来了!”和同伴经过多次尝试,看到地球仪成功浮起来后,张潇逸同学兴奋地喊了起来。不久前,在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农村中学科技馆里,一群来自乡村的中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感受了一把科技的震撼与魅力。

仿真雷电、磁悬浮地球、机械手臂……面对众多科技互动展品,同学们争先恐后,跃跃欲试。欢笑声、提问声、惊叹声在科技馆内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我对仿真雷电那个项目最感兴趣。开关一打开,轰隆隆的雷电声伴着满屏的彩色闪电,特别壮观,太不可思议了!”交口中学八年级学生彭佳怡被科技馆里的互动展品深深地吸引。

“科技馆去年底建成后,我们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参与其中,体验科技的独特魅力,激发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下一步,我们将依托科技馆的现有设施,开展更多特色实验科目,让更多学生参与进来。”科技馆负责人牛晓华说。

近年,三门峡市越来越多的农村中学科技馆建成,让孩子们能够“零距离”接触科技,让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