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市:加强院校支持 提供人才保障

2022年06月14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安阳市全力支持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安阳职业技术学院3所专科院校升本工作,为安阳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提供人才保障。

安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刘志军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目标任务,安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突出重点,政策引领,精准发力,全力支持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安阳职业技术学院3所专科院校升本工作;出台《安阳市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能社会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持3所专科院校向高层次职业教育院校发展”。安阳市教育局制订《支持3所专科院校升本工作推进方案》,并会同组织、财政、人社、发改、规划等部门及时研究解决升本工作具体问题。

在市委、市政府统筹指导下,安阳市3所专科院校在项目建设、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为升本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推进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校园扩建用地25.13公顷工程项目建设,完成了扩建项目建设方案和扩建项目地勘工作;完成2021年引进高层次人才24人目标任务,拟定2022年引进高层次人才33人计划;2022年新增12家实习单位,目前实习基地已增至193家。

推进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北校区扩建项目工程,完成了北校区扩建项目一期新建学生宿舍楼项目主体施工和验收;筹备了二期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学生宿舍、图书馆、学生教工餐厅、实训楼,目前正在办理立项手续;积极谋划学校新主校区建设,在现有占地面积33.33公顷基础上,拟再征用土地66.67公顷,目前学校正与汤阴县政府进行前期选址意向的沟通;在人才建设方面,选拔16名教师赴泰国吞武里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推进完成安阳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扩建工程(宿舍楼、操场、综合教学楼、实训楼、后勤综合楼)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和审批工作,引进完成高层次人才11名,东校区白沙河泄洪道改道工程目前正在施工。(安阳市委宣传部  牛思明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