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以高质量立法保障河南高质量发展

李点
2022年06月11日08:50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高质量立法保障河南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点)6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关于立法工作的安排部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主持并讲话,副主任马懿、李亚、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参加学习,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

  孔昌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主张和决策部署、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各项制度,确保立法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立法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找准地方立法的着力点、切入口,制定出更多改革急需、适用管用的法规,特别是做好省科学院发展促进条例、事业单位改革、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条例等立法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要始终坚持人大主导立法,强化对具体立法工作的组织领导,注重在“小切口”“小快灵”上下功夫,把握立法进度,在重大问题上加强指导和把关,研究解决立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保证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始终坚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全过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扩大公众对立法的有序参与,建好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平台载体,让每一部法规都装满民意。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