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土坑变成“聚宝盆” 村民致富笑颜开

2022年06月07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产业兴才能经济兴,产业旺才能百姓旺。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黑家岗村盘活土地资源,变土坑为“聚宝盆”,大力发展莲藕种植产业,广泛动员农户参与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和村集体收入“双增收”。

初夏时节,莲藕塘内水流潺潺,荷叶一片片伸出水面,绿意盎然,长势良好。时不时有村民穿梭其间拔草清淤,一派繁忙景象。“这片莲藕池之前是垃圾坑,臭气熏天,影响村容村貌,为了让土地得到合理利用,村里研究决定将这片土地改种莲藕,在政府的支持下,才不断发展成现在的成片莲藕池。”莲藕种植基地工人说。

“现在正值莲藕管护农忙时节,我每天都要到这里来劳作,离家近,活也不累,一个月能挣两千多元,感觉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黑家岗村村民高兴地说。

谈起莲藕种植的长远发展,莲藕种植基地工人打开了话匣子:“莲藕浑身是宝,五月出藕带,十月出莲藕。荷花可吸引游客观光,还可以体验采摘莲蓬,后面再配套养殖水产,延长产业链条,致富路子更加广阔。”

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群众。荷花池绿意盎然,蔬菜地里生机勃勃,驱车行驶在黑家岗的通村公路上,目之所及皆是一派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下一步,鹤壁市山城区将依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产业帮扶项目发展,不断扩大产业规模,持续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庞江海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