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刘洋再次出征太空 家乡人民加油助力

2022年06月06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这是刘洋时隔10年再次出征太空。在河南省林州市五龙镇泽下村,刘洋老家的乡亲们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全程观看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实况。

当天上午10时44分,在五龙镇泽下村村委会会议室,写有“家乡人民祝福航天员刘洋顺利出征圆满完成任务”的红色条幅鲜艳醒目。乡亲们手拿五星红旗,喜悦之情写在脸上。

“刘洋是我们村的骄傲,当知道刘洋再次出征太空,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特地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以及学生观看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作为刘洋的家乡人,我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五龙镇泽下村村干部刘海明说。

“知道刘洋再次出征太空,全家人倍感荣幸、十分激动,也十分担心,但是我相信我们祖国的强大(实力)。请刘洋放心,作为家人,我们会照顾好你的父母,请你安心执行祖国交给你的各项任务,完成自己的使命,平安归来!”刘洋的叔叔刘海燕难掩激动的心情。

刘洋外甥女刘珂伊说,她从小就经常听家人们说起大姨的航天事迹,今天看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由衷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姨是她学习的榜样,自己以后也要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作为航天员刘洋家乡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发射直播,对刘洋再次出征太空感到非常自豪。”五龙镇副镇长王小红说。(林州市委宣传部 高晓峰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