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助力夏粮收购 服务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01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又是一年丰收时,中原大地一片金黄,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农业银行郑州分行立足于“早”字,精心部署,通过优化金融服务,满足农户夏粮收购等各类金融需求,全力助推“三夏”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送知识下乡 服务触达农户

该行组建16个夏粮收购金融服务先锋队,入村、入点、跟车、进群宣传一系列惠农产品,将基础金融服务送至田间地头,利用移动PAD现场提供业务支持,帮助农民节约农忙时间。同时,该行通过派发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做好农行支农惠农政策宣传和反假币等金融知识普及,提高广大群众的防假意识和识假技能。

做好现金储备 开辟绿色通道

该行针对夏粮收购季节资金需求量大、对零钱的需求量大的特点,要求辖内各支行积极调拨零钱、现金,对农户“三夏”生产取款、转账开辟“绿色通道”,加长工作服务时间,确保农户资金需求及时、足额满足,不误农时。利用惠农通服务点取现、转账等服务功能,方便收粮大户和农民,同时加大对自助存取款机的维护频次,满足夏粮收购期农户24小时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

加大信贷支持,输送“金融活水”

该行组织服务小分队深入粮食收购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宣传信贷政策,组织相关企业宣传对接,与粮食购销企业、面粉厂等企业,宣传粮食市场化收购的业务模式,让企业了解主体条件、利率优惠、担保模式等。该行充分利用惠农e贷、抵押e贷等产品,对信贷需求种植大户与收购大户开展上门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切实做到粮食收购信贷资金供应不断档,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农行郑州分行 张松涛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