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卢氏县:槲包粽子飘香 传承民俗文化

2022年05月31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槲包粽子是端午节期间卢氏县家家户户必备的美食。聂金锋摄
槲包粽子是端午节期间卢氏县家家户户必备的美食。聂金锋摄 

人民网郑州5月31日电 (记者王玉兴)槲叶青青,艾草飘香。端午节前夕,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瓦窑沟乡龙首山庄,村民正在制作槲包粽子,引得游客驻足购买,品尝这独具山野特色的地方美食。

槲包粽子是一种用当地山上采摘的新鲜槲叶,包裹黍米辅以红豆等食材加工制作而成的美食,香甜软糯,浸透着槲叶的清香,是端午节期间当地家家户户必备的美食。

群山怀抱中的小山庄里,惟妙惟肖的虎头鞋、芳香又可爱的荷包、口齿留香韵味悠长的槲包……众多元素交织在一起,热闹非凡。一些网络直播商更是敏锐地嗅到了商机,积极参与其中,将以槲包为代表的卢氏美景、美食、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