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展企业家培训 搭建“三个平台”

郏县全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27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税收优惠政策宣讲会(资料图)。

5月25日,郏县工商联传来消息,在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中,郏县立足自身职责,多措并举全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郏县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促进“两个健康”主题,大力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工程,面向民营经济人士、工商联干部和商会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学习培训。截至目前,该县已通过微信群推送相关惠企政策120余期,开展法律、税务、电子商务、金融信贷等专业知识培训34期,举办沙龙活动3次,累计培训企业家2150人。

该县制定了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轮值制度和县工商联工作管理制度,23名兼职副主席、副会长每两人为一组,以月为单位组织开展轮值,每月至少组织策划一次特色活动,增强会员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

同时,该县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商会交流平台、会员关爱平台,以“三个平台”为抓手,积极打造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新高地。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主动对接金融机构联合开展金融服务活动。今年以来,该县金融机构为180余家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9.8亿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借助商会交流平台,加大异地商会组建力度,做好广东郏县商会、深圳郏县商会、北京郏县商会、杭州郏县商会筹建工作,为在外成功人士回报家乡搭建平台。凭借会员关爱平台,建立春节联系慰问、会员生日送蛋糕等关爱机制,开展“访企业、解难题、聚共识、促发展”大拜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与会员企业的联系。

做到宣传、走访、交办、监督“四到位”,全力服务企业。该县通过执委、常委微信群、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等,及时向民营经济人士宣传相关政策和人力资源、项目招商等信息,让各项政策“走出机关、进入企业”;扎实开展商会、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去年以来,该县走访企业178家,帮助和协调企业解决防疫物资购买、贷款融资担保、用工、政策等困难50余项;在全县设立了15个营商环境监督站,在企业选聘500余名关心企业发展的“监督员”,了解企业家的痛点难点问题。针对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人士反映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转交涉及部门办理,适时跟进办理情况,形成闭环回路。

截至目前,该县诉求响应平台已录入企业24950家,收集问题解决率100%。(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