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鲁山:做细农机服务战“三夏”

2022年05月24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预备先到方城、叶县参加机收作业,一到这种季节,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就对我们进行安全培训,发放跨区作业证。”5月23日,河南省鲁山县马楼乡娘娘庙村农机大户王保正开着联合收割机顺着311国道向东行进。

“三夏”时节来临,鲁山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坚持“防疫不松动、农事不耽搁”原则,结合当前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细落实各项农机服务措施,全力服务“三夏”生产工作大局。

该县严格按照《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管理办法》等规定,对申领人员和机车信息进行登记备案,目前已免费向机手发放跨区作业证70张。及早着手,为机手办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入户及办证等业务,目前已办理拖拉机入户68台,联合收割机入户35台,办理拖拉机驾驶证8件,联合收割机驾驶证6件,审验联合收割机43台、拖拉机1台,办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换证8件,联合收割机转籍4件。

该县在优化服务的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举办小麦跨区机收外出人员和“三夏”农机手安全培训活动,发放《致小麦联合收割机手的一封信》和《小麦机收减损技术要点》。目前,全县共有100余名农机手参加培训,19名新农机手通过农机驾驶操作考试领取了驾驶证。(供稿:鲁山县委宣传部王永安)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