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疫”不容辞冲一线 周到服务暖人心

2022年05月1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商丘市宁陵县是劳务输出大县,疫情发生后,返乡潮迅速出现。宁陵县委、县政府决定,抽调以最高人民法院乡村振兴帮扶干部、宁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侯佳明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点对点”接返转运工作专班。

“转运工作没有固定时间,我们全天候待命,整装待发成为常态。转运工作看似简单,却需要高度的细心和耐心,哪一个环节出错就可能导致不可挽回的损失和后果。”拿着一份《宁陵县驻商丘火车站返乡人员“点对点”接返转运工作规范》,侯佳明说,由于三个接待站点往来列车时刻不一致,各站点负责人要根据实际情况再细化制作值班表,要求列车到站时保证2名人员在岗(1名公安与1名普通干部),没有列车经过时保证1人值班;值班人员原则上按照三天两检标准进行核酸检测;每个站点均设置医疗保障箱一个、生活必备物资若干。

面对错综复杂的转运工作,工作队员认真研究分析,总结经验,第一时间完善转运点运行机制,在全市率先制订了全流程工作规范,对人员管理、值班要求、转运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规定。同时,创新工作方法,为返回宁陵的军人登记开通绿色通道,定期检查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排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宁陵县驻商丘返乡人员转运专班已完成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100余班次,共安全转运返乡人员2500余人。(宁陵县委宣传部 高会鹏)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