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小秦岭:高山杜鹃花正艳

2022年05月03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高山杜鹃花正艳。任江摄
高山杜鹃花正艳。任江摄 

人民网郑州5月3日电(记者王玉兴)最惜杜鹃花烂漫,春风吹尽不同攀。日前,河南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灵宝杜鹃”在高山之巅悄然盛开,红白相间的花瓣在绿叶衬托下娇艳欲滴,春风带着花香拂过,惬意自然。

“灵宝杜鹃”属于河南杜鹃的亚种,是豫西地区独有的杜鹃品种,生长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高山地带,花期一般晚于其他杜鹃品种。杜鹃花蕾为桃红色,花朵硕大多为白色和粉色,由十余个小花朵簇拥成圆球状花冠。

“灵宝杜鹃”最高达二三十米,盘根错节,虬枝苍劲。其中一棵“千年杜鹃王”胸围约1.45米、高8米、冠幅8米,树冠呈伞状,现在依然花繁叶茂,令人叹为观止。

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森林生态系统保护类型,保护对象是森林生态系统及动植物资源,区内现有野生动物200多种,植物近1958种。河南省最高峰老鸦岔海拔2413.8米就位于此。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