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豫股成绩单公布 营收亮眼提气 利润稳步增长

王昺南
2022年05月02日08:46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小字号

  4月30日,又到了A股上市公司一年一度的放榜日。数据显示,2021年,河南A股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8664.91亿元、净利润552.53亿元。其中,87家豫股实现盈利,占到豫股总数的近九成。相较于2020年的6607.10亿元,营业收入规模增长明显。

  从个股情况来看,2021年共有17家豫股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其中,洛阳钼业、牧原股份、双汇发展分别位列豫股营业收入前三名。此外,共有78家豫股实现营业收入正增长,占总数的近八成。其中,中粮资本、中原环保和力量钻石的营收实现倍增。

  省社科院相关领域专家赵中华介绍,作为豫企的优秀代表,豫股营业规模的显著增长反映了企业市场占有率及竞争力的进一步增强。

  与营业收入相比,彰显企业“挣钱”能力的净利润更受投资者关注。从已披露数据来看,2021年,河南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呈稳步增长态势。从整个河南板块的情况来看,17家豫股净利润超10亿元,比2020年增加5家。

  在净利润同比增幅方面,21家豫股净利润实现倍增。其中,多氟多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490.80%,在豫股中排名第一。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