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黄河科技学院召开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年”——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仪式

2022年04月29日17: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黄河科技学院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年”——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仪式,胡大白、杨雪梅、杨保成、喻新安、王文亮、王威等校领导,各教学单位部(院)长、分党委(副)书记、教务办主任、党政学工办主任、行政办主任,以及学生工作处、教务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公室、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杨保成主持。

会上,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文亮宣布了“敢闯会创”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方案。他指出,要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培养“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人才,是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学生工作处处长陆竹棠宣布了2022年度就业工作方案。她强调,本年度就业工作,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构建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提升职业发展能力为核心的学生成长发展保障体系,深入实施“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健全就业工作促进机制,推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和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务科研处处长李高申宣布了“促学笃行”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暨学风建设活动方案。他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且重要的工作,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和职业生涯发展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抓好学风,全校上下从领导到一线辅导员要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形成合力,通过集思广益,开拓创新,积极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各学部(院)要结合实际情况,对学风建设的工作重点、工作开展形式适时调整,不断改进,确保工作落地、取得实效。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师珊珊宣布了“倾情善为”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简历制作大赛暨直播带岗行动方案。师珊珊说,简历制作大赛、直播带岗行动,都是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当作头等大事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努力让每一件工作都落地见效,稳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就业的系统工程。董事长胡大白、校长杨雪梅为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揭牌。

杨雪梅校长在讲话中对学校高质量就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高质量就业抓紧抓牢。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从保民生的角度深入理解、从促发展的维度统筹把握、从做教育的情怀谋划思考,充分把握做好就业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细化举措,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具体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精细化”落实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系统性”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搭建涵盖学生学业规划、流向选拔、能力塑造、职业指导、素质提升等全面发展的综合指导服务平台;“全方位”做好就业指导服务,要“矩阵化”开展指导服务、“智慧化”拓宽服务渠道、“精准化”加强跟踪调研。

三是强化保障,加大考核力度,开创学校就业工作新局面。通过进一步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加强政策供给、加强平台保障,全力推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杨雪梅校长强调,让我们一起携手,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督导落实,共同营造支持大学生就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学校应用科技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河科技学院 秦佳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