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九届政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22年04月26日18: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每年听取区政协党组工作汇报、研究政协工作,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各类履职活动116次,主要领导带头参加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全会联组协商等重大履职活动,作出批示36件次……平顶山卫东区九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卫东区政协砥砺奋进履职担当,建言献策寄望发展,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初心如磐、行稳致远;坚持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聚力精准发力;坚持情系人民扎根人民,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永葆活力勇毅前行;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书写交出履职答卷。

过去五年,卫东区政协坚守初心、维护核心,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决执行区委决策,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成立6个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过去五年,卫东区政协扛起主责、抓好主业,着力打造立体多元、共享联动的协商矩阵,协商议政更加系统。完善协商格局,形成专委会对口协商、委员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创新协商方式,搭建委员联络、网上微协商平台,创建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13个,开展委员自主协商活动448人次,提出意见建议286条。健全协商制度,推动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完善提高协商议政质量、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指导意见,逐步构建起以协商制度为主干,覆盖专门协商机构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方面的制度体系。

过去五年,卫东区政协躬身入局,砥砺前行,坚持在区委中心工作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聚焦经济发展,促进文化繁荣,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城市更新,关注生态改善,协力打好“两战”,突出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组织集体视察、专题调研、评议活动近100次,形成调研报告、大会发言和政协提案70余篇,提出意见建议300余条。

过去五年,卫东区政协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凝心聚力更加充分。加强团结合作,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职舞台上当主角、唱大戏,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系。突出党派团体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同心助学”“同心助残”“同心助医”“同心助企”等活动。丰富传播共识的平台,编辑出版《卫东区政协志》,配合省政协做好“乡村记忆”专题史料收集工作,参与市政协《神奇的城市——平顶山》画册的材料收集整理工作。

过去五年,卫东区政协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鞭策并重,自身建设更加扎实。强化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服务优、作风正、形象好”的机关干部队伍。打造优质委员队伍,五年来,表彰优秀政协委员104名、优秀提案人37名。加强专委会建设,优化区政协专委会设置,优化突出“一委一品”,恪守“专”的特色,发挥“专”的优势,成就“专”的成果。(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孟鹤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